有東西把我困在了這個地方
沒有一扇門 更沒有窗戶
我無法出去
不想出去
也不敢出去

130219(3)

從小開始 我發現我在某些狀況下 心臟附近就會隱隱地痛(不是生病)
後來發現 這是因為 我被一個我在乎的人說了 一句我不希望聽到
或者自己覺得中傷了自己的話 我才會這樣
這種感覺 隨著年齡的增長 越來越少
大概是因為我在我在乎的人面前說話越來越少的關係
這種感覺的發生 多數是父母的一句不經意的話
很小很小的事例 連我自己回想 也覺得 很無稽
媽媽的一句 你的手很熱 不要拉我手
爸爸的一句 你出去(背景是我在叫他起床)
記得那時候都會痛
而且 自從那時候開始 我就再沒有(叫爸爸起床還是會有一兩次的)做過這類事了
這陰影有夠大的
而我卻覺得正常
也再無所謂了
畢竟我已經沒有什麼期待
但是 我卻會在姑媽過馬路時拉起我的手
爸爸輕輕拍我頭這些小事上感到雀躍
很多時候 我愛你 並不建立在我是否經常跟你在一起
或者經常跟你聊天上
我愛你 並不會因為代溝而有所減少
我愛你 並不會消失
我愛你 但是你們並不清楚
因為你不瞭解我 我們之間有代溝
我哭 我笑 我沉默 你都不懂 但是 卻自信滿滿地把你自己心中的想法套在了我身上 於是我遍體鱗傷 你們卻問我那是怎麼弄的
我說不出那些是你弄的 於是我沉默 你也沒說什麼 便走開了

评论

© <From zero to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