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東西把我困在了這個地方
沒有一扇門 更沒有窗戶
我無法出去
不想出去
也不敢出去

130219(2)

我發現我常常說無壓力
有些人會羨慕我
有些人會無視我
而我 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正視一下
比起壓力 生活在自己給自己矛盾與壓力的交界處似乎更讓人壓抑得想輕生(真的)
有一對處於開明與保守之間的父母 (也可以說是不夠聰明還是不夠細心什麼的)
這樣的我就處於開明教育與保守對待之間 沒有喘不過氣 只是時而會氧氣不足
未必是空氣稀薄 而是自己得意忘形 吸得太多
漸漸長大 我學會了在錯誤中尋找不再犯錯的方法
於是我找到了不再呼吸困難的方法
把自己維持在每秒只呼吸定量氧氣的呼吸方式中
於是我再沒有呼吸困難
但是那定量的呼吸量遠遠低於我的肺部所需要的
我的肺變的無止境地壓抑
細胞分裂開始變得緩慢
而我也在強迫這自己適應
於是我便習慣了這一切
我又長大了一些
即使明知道處於青春期
我自己覺得應該壓抑一下壞脾氣
於是我處在了沉默與爆發之間
我沉默 有人說我太沈靜 無法適應社會
我爆發 有人說我太叛逆 無法繼續教育
最後 我選擇了沉默
我以前覺得夢想 理想什麼的很愚蠢
而老師決定將愚蠢進行到底
到了初中 高中 這些都轉化成為名叫目標和大學甚至將來的名詞
這再一次逼我思考
小時候覺得這很愚蠢 所以沒有想 因此也沒有夢想
愚蠢在於 我即使想了 也做不了 礙於社會與自身及其他因素 這些都太遙遠了
而現在 之所以沒有 是因為我是在想不到 社會教我看利益和可行性
老師教我看發展和自身能力 兄弟姐妹教我看前途和興趣 而父母教我看大學和專業 及將來職業的工資和工作量
從各種角度看 我都無從選擇 於是我再一次放棄
現在成了沒有目標 沒有能力的人
想追趕 擺脫倒數 也力不從心
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錯 請不要把一切的不順都推卸在外界因素上
要怪就怪上天給我開了個玩笑 讓你以為我很優秀
其實我祇是運氣好罷了
要怪就怪我給你開了個玩笑 讓你以為我不會讓你擔心
其實我祇是不習慣說出來罷了

评论
热度 ( 1 )

© <From zero to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