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東西把我困在了這個地方
沒有一扇門 更沒有窗戶
我無法出去
不想出去
也不敢出去

130309Ⅰ

額·

總會一個人在那YY著·

例如·

跟一個善良的陌生人談心什麽的·

神遊過後·就覺得很扯·

但是卻又覺得可能會發生·若我在另一個地區·甚至國度·

總是要回歸現實·

若我在另一個國度·

我現在會不會沒有現在的煩惱呢?

不會煩著文理科·不會因為自己的極度懶惰而自責卻又袖手旁觀·任其肆意作亂·

不會因為換座位問題而稍稍難過·不會因為友情之間必然會來到的變化而不安·

於是我又開始YY·想著如果我現在出國·一切是不是可以就此打住·

再次回歸現實·

家人開心得很·一切都是分房子帶來的·

我從未見過家人這麼興奮地討論著將來·炙熱的談話都是圍繞搬家·

出國的話·就此·打住吧·

是不是每個在此階段的人·都會跟我有同樣的煩惱??

但是爲什麽我看不出來?

別人看得出來我在煩惱嗎?

還是沒在留意?

額·

我是該按照父母的話·努力地學習·考上大學?

還是按照現在這樣平淡地過·不努力也不放棄·

以一個不上不下的成績進入一個自己不擅長·卻覺得比較簡單的文科·

然後緩緩地學·緩緩地·緩緩·

最後進入了某家不知名的學院·學著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學科·

住宿·畢業·然後·找工作?

因此·我常常想跟那些跟我一樣不聰明·卻又不努力的人聊聊天·

問一下他們·

你也一樣嗎?

你有理想嗎?

你有想過將來嗎?

我曾一直覺得·我不應該讓我有任何遺憾·

Never miss anything·

於是發現·這些需要犧牲很多·

一直覺得·得到的應該可以填補當初犧牲留下來的凹壑·

卻發現·差了一點·

嗯·

還差那麼一丟丟·

我又該怎樣填補?

看來就只有努力學習了·

分配好睡眠時間什麽的·

————————————————————————————————


评论

© <From zero to zero> | Powered by LOFTER